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龄长的好处有哪些

党龄是指党员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以后经过的年数,即成为正式党员后的全部时间。党龄表示一个党员在党内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经历。那么党龄长的好处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党龄长的好处有哪些
党龄长的好处有哪些

1、党龄是一个党员成为领导干部或某些岗位部门的一个先决条件。

2、好处一:颁发建党纪念章。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会颁发建党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展现了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同时也传递了党对大家的关心、爱护和牵挂。

3、好处二:不定期慰问金。一般地方政府每年都会开展老党员走访活动,如果你有幸被选中,会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礼包。

4、好处三:每年补助。这个需要看党员政治背景,一般一年补助200-300元。如果是建国前入党,还可以享受中央财政补贴。但各地财政则不一定。看各地情况,你最好咨询下当地组织部。

以上的就是关于党龄长的好处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