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份证到期怎么异地办理换证

现在很多人都在外工作,没有呆在老家,但自己的身份证到期后,要换证了,要怎么到异地办理换证,如何异地办理到期的身份证呢,为此本篇介绍身份证到期异地办理换证流程。

身份证到期怎么异地办理换证
身份证到期怎么异地办理换证

1、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到当地的派出所,办理更换身份证的业务。注意必须是本人和本人的身份证,不能他人代办,另外也不用携带户口簿。

2、前往派出所后,询问工作人员办理异地换证的事宜,一般情况下,需要先拍摄换证的头像照片。

3、拍摄照片完成后,如果办理的人员比较多,需要领取号码,进行排队办理业务,具体根据当地派出所。

4、录入指纹:在柜台办理换证时,到时工作人员会拿你的身份证进行核对,然后把数据录入系统,再让你录入指纹。

5、填写表格:录入完成后,到时对方会提供一张申请登记表,你需要核对信息,再签名,同时你要缴纳工本费。注意:工本费现在是线上支付,有些派出所不支持现金缴纳,具体要根据当地派出所。

6、等待取件:缴纳完成后,你就领到一张身份证异地领取凭证,然后你在家等待,到时会由邮局快递到你的居住地,就是你填写的地址,不是老家。注意:快递到了再支付20元左右快递费。

7、为了更好保护身份证,最好准备卡膜,避免影响身份证的磁条。

以上的就是关于身份证到期怎么异地办理换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