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ng是什么意思

前段时间有网友问小编:昨天下班看到一出租车尾部写着CNG,我在公交车上也看到过CNG,那么cng是什么意思呢?

cng是什么意思
cng是什么意思

1、CNG即压缩天然气(Compressed Natural Gas,简称CNG)是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CNG汽车是指以压缩天然气替代常规汽油或柴油作为汽车燃料的汽车。国内外有天然气管网条件的地区均以发展CNG汽车为主。

2、cng是压缩天然气,是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CNG汽车是指主要由甲烷构成的天然气在25Mpa左右的压力下储存在车内类似于油箱的气瓶内,用作汽车燃料。主要工艺过程在CNG汽车站将0.3~0.8Mpa低压天然气,经过天然气压缩机升压到25Mpa,由顺序控制盘控制,按高、中、低压顺序储存到储气钢瓶组,再由CNG加气机向汽车钢瓶加注。而汽车钢瓶高压气再经过减压装置减压后经燃气混合气向发动机供气。

3、对在用车来讲,将定型汽油车改装,在保留原车供油系统的情况下,增加一套专用压缩天然气装置,形成“CNG双燃料汽车”,燃料的转换仅需拨动开关,加充一次天然气可行驶200公里左右,特别适合公共汽车、市内的士、面包车以及单位其它车辆。

关于cng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