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早提出地理名称的书是什么

地理(英:Geography),是世界或某一地区的自然环境(山川、气候等)及社会要素的统称。那么最早提出地理名称的书是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周易》
《周易》

1、最早提出地理名称的书是《周易》。

2、《周易》即《易经》,是传统重要经典之一,相传系周人所作,内容包括《经》和《传》两个部分。《经》主要是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卦和爻各有说明(卦辞、爻辞),作为占卜之用。《传》包含解释卦辞和爻辞的七种文辞共十篇,统称《十翼》,相传为孔子所撰;但一般认为它是战国或秦汉时期的儒家作品,并非出自一时一人之手。

3、《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内容极其丰富,对中国几千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易经》为易,诗,书,礼,乐,春秋群经之首,设教之书。

以上就是对于最早提出地理名称的书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