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绍兴6大经典小吃有哪些

绍兴地大物博,美食文化别出一辙,散落在古城小巷的美味永远都比酒楼里的山珍海味更加贴合人们的胃口,老一辈的绍兴人,都回味这些传统的美食,那么绍兴6大经典小吃有哪些呢?

绍兴6大经典小吃有哪些
绍兴6大经典小吃有哪些

1、西施豆腐:是绍兴的汉族风味名菜,因为豆腐鲜美嫩滑,深受绍兴男女老少的喜爱。“西施豆腐”因豆腐雪白细嫩,外表光华,色泽鲜明,又是产自西施的故乡,故名西施豆腐。西施豆腐是一种羹汤,是豆腐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食品,一到正宗的西施豆腐,需有豆腐、猪血、淀粉、鸡汤为基本原料。勾芡是非常考验厨师的一道工序,勾芡太稀成汤,太稠也会失去味道。西施豆腐营养很丰富,非常补充身体蛋白质,也很符合当代人的口味。

2、梅干菜扣肉:我们日常的一道家常菜,在绍兴梅干菜扣肉也一度被称为荤菜素菜的完美结合。梅干菜扣肉看着油腻,但吃起来肥而不腻,香气扑鼻。制作这道菜时选择五花肉时,要选择肉层黏合密实,最好是六成肥四成瘦。这样的肉做出来的梅干菜扣肉更香,不腻。梅干菜要泡好,不要太咸,否则影响整道菜的口感和味道。猪肉过油炸时,一定要把握好火候,不要炸过度,否则肉会柴,太脆了猪肉就不嫩了。

3、绍三鲜:听名字就知道这道菜新鲜可口,食物的材料鲜,吃起来味道鲜,闻着香气鲜。这道菜食材很多,很讲究食物的味道和新鲜度。也一度被绍兴人称作“绍兴菜头牌”。更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名菜”。

4、糟鸡:中国浙江省的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原料采用浙江萧山大种鸡制作而成,肉质鲜嫩入口即化,糟香扑鼻,具有独特的味道。这种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生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用绍兴香糟作香料来制作此菜,使此菜富有鲜明的绍兴乡土气息。既有北方的五香味,又有南方的甜、咸、麻、辣味。制作这道菜,工序很多,因此味道比其他的鸡肉更加鲜美独特。

5、茴香豆:原是浙江省绍兴地区汉族小吃,因为味道美味,价格便宜,被传到各个地方,当作小吃售卖。茴香豆的历史很久,就连鲁迅都曾在《孔乙己》中描述的孔乙己吃茴香豆,因此,茴香豆在民间也广为流传。小孩吃茴香豆可以强身固牙,营养丰富。茴香豆用干蚕豆作原料。经久耐嚼,价格低廉,吃起来方便,深受广大群众和游客喜欢。茴香豆经常被作为下酒菜,茴香豆是健康食品,老少皆宜。

6、奶油小攀:是绍兴的糕点美食,做法十分讲究,因为味道美味,外观特色,引来男女老少的一度好评。不加任何添加剂,营养丰富、疏松可口,是一种难得的特色休闲小吃。

每个地方都会有几道传统美食,都是记忆中的味道,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不妨去一去古镇里品尝那些带着历史味道的传统美食,去体验那些传统的民风,找一找你记忆中的味道。生活要偶尔放松放松,美食就是放松的中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