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肚和毛肚的区别是什么

牛肚即牛胃。牛为反刍动物,共有四个胃,前三个胃为食道变异,即瘤胃(草肚)、网胃(蜂巢胃、麻肚)、瓣胃(重瓣胃、百叶),最后一个才是真胃(皱胃),那么牛肚和毛肚的区别是什么?

牛肚和毛肚的区别是什么
牛肚和毛肚的区别是什么

1、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牛肚包含毛肚,而毛肚并不包含牛肚。牛肚即牛胃。牛为反刍动物,共有四个胃,毛肚是其中之一。

2、位置不同。牛肚指的是牛的四个胃,而毛肚指的是牛肚中的第一个胃,也就是瘤胃。瘤胃是迄今已知的降解纤维物质能力最强的天然发酵罐,内部食糜分三层(气层,致密层与液体层),反刍时,食糜逆呕至口腔重新咀嚼。瘤胃位于腹腔左侧,几乎占据整个左侧腹腔,食糜经贲门进入,消化后进入瘤网胃口进入网胃。

3、营养不同。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关于牛肚和毛肚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