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红掉色好还是不掉色好

口红掉色又沾杯,是很多妹子的苦恼,所以很多妹子买口红的时候都会追求口红的持久度。但是也有很多女生认为容易掉色的口红会比不掉色的口红好,那么口红掉色好还是不掉色好?

口红掉色好还是不掉色好
口红掉色好还是不掉色好

1、看品牌。没有口红是不掉色的,只能说掉色的程度怎么样,其实通常来说,掉色的口红要更安全一些。因为口红本身就是一容易掉色的化妆品,你看,市面上,即便是再好、再大牌的口红,掉色、沾杯的情况也很普遍。

2、看成分。一般不脱色的口红含有易挥发的成分,目的是蒸发唇膏内的湿气,令颜色更好地紧贴嘴唇。但是在这同时也会带走嘴唇上的水分,容易产生大量唇纹,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脂,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很多。另外,口红之所以不掉色中,其中含有某种色用的有机色素,对双唇有很强的染色性,长期附着唇上不但会让唇部产生色素沉淀,如果材质有毒还会因此危害身体健康。但也不排除显色度和持久滋润度搭配很好的口红,一般像哑光或者丝绒质地的口红持久度比较高,不是太容易掉色。

3、防止口红掉色的小窍门。在你涂口红之前,你最好先将自己的唇部清理干净。可以先涂一层唇油打底,使嘴唇比较滋润,也可以用一些磨砂膏将嘴唇的死皮清理一下,然后再涂上口红,你就会发现嘴唇会容易上色很多,而且嘴唇的润泽度也会提高。

4、还有个秘诀:涂抹后,抿一抿嘴﹔或者取一张面巾纸,将它分成最薄的一层,之后在薄纸上扑上一些粉,能够让你的唇膏色彩更加持久,看起来还带有哑光感。

关于口红掉色好还是不掉色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