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是什么

三角形(triangle)是由同一平面内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连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在数学、建筑学有应用。常见的三角形有普通三角形,等腰三角;全等三角形。全等三角形指两个全等的三角形,它们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下面一起看看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是什么?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是什么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是什么

1、AAS,即“角角边”判定定理,一种非常实用的三角形全等证明方法。“两角分别相等且其中一组等角的对边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2、SSS中文表示为“边边边”,指证明两个三角形全等的条件(三条边长度分别相等)。全等三角形判定方法其一:SSS(边边边),即三边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3、SAS两边和它们的夹角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简写成“边角边”或“SAS”。其中书写中要注意是“夹边”。边角边公理(SAS):各三角形的其中两条边的长度都对应相等,且这两条边的夹角(即这两条边组成的角)都对应相等的话,该两个三角形就是全等三角形。

4、ASA(角边角)即三角形的其中两个角对应相等,且两个角夹边也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5、HL(斜边、直角边)即在直角三角形中一条斜边和一条直角边对应相等的两个直角三角形全等。因为多边形可由多个三角形组成,所以利用此方法,亦可验证其它全等的多边形。

关于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定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