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放久了发黄用白醋可以洗白吗

不少人都会遇到久放的白衣服发黄的情况,那么白衣服放久了发黄怎么办呢?衣服放久了发黄用白醋可以洗白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衣服放久了发黄用白醋可以洗白吗
衣服放久了发黄用白醋可以洗白吗

1、可以。

2、衣服放久了发黄,是汗渍中盐份很容易引起衣服发黄,在清水(一般用冷水,热水去渍效果更好)中加入白醋,将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加以揉搓洗涤,效果不错。

3、白色衣服发黄用洗米水洗白:将发黄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适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即可令发黄衣服靓白如新。白色衣服经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发黄。

4、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再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5、用柠檬汁洗白:柠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柠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样有漂白作用。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洗白袜子时,只要在热水中放入2—3片柠檬,然后将洗后的白袜子浸泡10分钟,袜子便很容易洗净。依然洁提示,在白色衣服泛黄处滴上新鲜的柠檬汁,再放些盐并轻轻揉搓,然后将衣物放在阳光下暴晒也能使黄色褪去。

以上的就是关于衣服放久了发黄用白醋可以洗白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