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宵节算法定假日吗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为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正月十五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那么元宵节算法定假日吗?

元宵节算法定假日吗
元宵节算法定假日吗

1、元宵节不算法定节假日。

2、元宵节不是法定节假日并不是它不重要,而主要原因是距离春节太近,毕竟是刚刚过完春节小长假,上班族开始返城复工复产,这时候要是再来一个假期便不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3、从个人角度来看,像那些上有老下有小家庭,上一天的班就有一天的薪资,等着养家糊口呢。过完春节了肯定也是带着自己新年里的新目标准备大干一场,因为他们耗费不起时间耽误一天就少挣多少钱。

4、从企业角度来看,企业的生存是为了盈利也是为了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节后尽快的复工复产,做出合格的产品尽快交到客户手中也是很迫切的。

5、从国家角度来看,国家经济也是要发展进步的,不能一味的放假休息,国家经济要发展就离不开万千人民在各自岗位中奋斗所创造的价值。

关于元宵节算法定假日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