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蕉和香蕉有什么区别

以前我们没有吃过的水果,现在都逐渐在市场上流行起来,比如米蕉,很多朋友都知道它也吃过它,但是米蕉与香蕉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米蕉和香蕉有什么区别
米蕉和香蕉有什么区别

1、形态特征不同:米蕉:长约10厘米左右,无籽,皮薄、熟后皮金黄色,果肉橙黄、清甜芬芳、香甜可口。皮又厚又粘,用手把小米蕉的皮掰开,里面的果肉就象玉米糖一样,颜色没有那么鲜艳。

2、香蕉:长12~30厘米,直径3.4~3.8厘米,果棱明显,有4~5棱,先端渐狭,非显著缩小,果柄短,果皮青绿色,果肉松软,黄白色,味甜,无种子,香味特浓。

3、分布地区不同:米蕉主要分于台山、陵水、三亚、平南、文昌、琼海、万宁、澄迈、临高等地区。香蕉:香蕉分布在东、西、南半球南北纬度30°以内的热带、亚热带地区。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国家有130个,以中美洲产量最多,其次是亚洲。中国香蕉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台湾、云南和海南,贵州、四川、重庆也有少量栽培。

4、营养价值相同:米蕉和香蕉的营养价值基本相同。均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够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也能够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同时增强肠道功能。

5、米蕉和香蕉铜元素较丰富,铜作为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6、米蕉和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以上的就是关于米蕉和香蕉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