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氕氘氚化学式是什么

用元素符号和数字来表示物质组成的式子叫作化学式,一种物质只用一个化学式表示。那么氕氘氚化学式是什么呢?

氕氘氚化学式是什么
氕氘氚化学式是什么

1、氕的化学式是H,氘的化学式是D或2H,氚的化学式是T或3H。氕氘氚都是氢的同位素。

2、氕是一种核素(或单质),相对原子质量为1。它主要分布于水及各种碳氢化合物中,是氢的主要稳定同位素,两个氕原子可以组成一个氢分子。其天然丰度为99.985%,按原子百分数计,它是宇宙中最多的元素之一。

3、氘(deuterium),也被称为重氢。氘原子核中有一个质子和一个中子,其相对原子量为普通氢的二倍。氢中有0.02%的氘,在大自然的含量约为一般氢的七千分之一。氘用于热核反应,聚变时放出β射线后形成质量数为3的氦,并在化学和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中作示踪原子。氘被称为“未来天然燃料”。

4、氚(音‘chuān’),英文名称:Tritium,亦称超重氢,它的原子核由一个质子和两个中子所组成,并带有放射性,会发生β衰变,其半衰期为12.43年,原子量3.016u。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氕氘氚化学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