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防冻液可以混用吗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那么汽车防冻液可以混用吗?

汽车防冻液可以混用吗
汽车防冻液可以混用吗

1、汽车防冻液是不可以混用的。

2、防冻液可以自己添加的,但要注意这些细节。如果防冻液的损耗在合理范围之内,是可以自己添加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找同样的防冻液,每款防冻液适合不同的发动机的。

3、防冻液的主要功能是防冻跟冷却。防冻液的一个特性就是沸点非常高,而冰点非常低。这就非常适合用来给汽车的发动机使用了。夏天主要是对发动机起一个冷却作用,冬天主要是对发动机起一个防冻的作用。

4、现在市面上防冻液主要有3种颜色。防冻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绿色,丙二醇是红色带点橘,二甘醇是蓝色的那种。防冻液本身是无色透明的液体,这些防冻液之所以做成鲜艳的颜色,主要是为了便于区分和辨别而加入了一些染色剂。

关于汽车防冻液是否可以混用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