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愿岁月静好下一句是什么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愿岁月静好下一句是什么呢?

愿岁月静好下一句是什么
愿岁月静好下一句是什么

1、下一句是:现世安稳。

2、意思是生活平安宁静为好,安定健康为佳,这是胡兰成对张爱玲的承诺,句中透出作者宁静,恬淡的生活态度,还有一种不愿致身于利欲之中,一种和谐的认知态度,该描写亦可视作为一种处世态度。

3、岁月静好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词。每个人的心中应该都会有这样一片净土,期待有一份美好的生活,一世安稳,岁月静好。这几乎可以说是一种幸福的象征。静好这个词,最早是出自《诗经》里面,《诗经·国风》里有一篇诗歌,名为《女曰鸡鸣》,其中就有这样一句: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勾勒出了一幅日常生活,恬淡闲适,幸福安稳的美好画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愿岁月静好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