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怎么加工

珍珠的加工是指珍珠从母贝开采出来到上市之前中间这段过程,我们称之为珍珠的加工过程。那么珍珠怎么加工呢?

珍珠怎么加工
珍珠怎么加工

1、珍珠的预前处理:按照珍珠的大小、常规的等级进行筛选,进行预先的分级。高等级的珍珠通过高等级的方式加工处理,中等级的通过中等级的加工处理,差的通过简单的加工处理,每一等级,都有相对应的措施,提前预先分类规整。

2、增光:珍珠开采出来之后会带一些蚌体内的污渍或污垢,通过增光环节来让它变得光亮,把污渍、污垢去除。

3、漂白:通过洗、用特殊的物质进行浸泡、烘的方式或者进行光照等等,让珍珠自身原来的本色—白色透露出来。每一个珠农或者每一个加工厂处理珍珠的方法都不一样,因人而异有差也有好。

4、抛光:通过我们常见的镀蜡核桃壳(拿蜡水煮过的核桃壳)和珍珠放在一起反复滚动,就可以让珍珠的表面更亮一些,同时也会沾有一层薄薄的蜡的保护层,可以避免在运输和其它的加工过程中受到伤害,减小互相之间的磨损。

5、基本上完成这四项优化,珍珠就可以进入到流通环节了,比如串珠、半成品、批发了。再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市场上挑选中意的珍珠了。

关于珍珠怎么加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