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饭主要含什么营养成分

白米饭对很多人而言全是生活起居中不可或缺的一个东西,很多人把白米饭作为一种正餐,那么米饭主要含什么营养成分?下面一起来了解。

米饭主要含什么营养成分
米饭主要含什么营养成分

1、大米蛋白质中,含赖氨酸高的碱溶性谷蛋白占80%,赖氨酸含量高于其它谷物,氨基酸组成配比合理,比较接近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蛋白质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

2、大米蛋白质的生物价(BV值)为77,蛋白质效用比率(PER值)为2.2(小麦为1.5,玉米为1.1),蛋白质的可消化性超过90%,均高于其它谷物,因此大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高。

3、大米的营养十分丰富,是我国人民的主要食粮之一。

4、以粳米为例,在每百克粳米中,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6.7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77.6克,粗纤维0.3克,钙(钙食品)7毫克,磷136毫克,铁(铁食品)2.3毫克,维生素B10.16毫克,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20.05毫克,烟酸1毫克以及蛋氨酸125毫克,缬氨酸394毫克,亮氨酸610毫克,异亮氨酸251毫克,苏氨酸280毫克,苯丙氨酸394毫克,色氨酸122毫克,赖氨酸255毫克等多种营养物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米饭主要含什么营养成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