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焖子是什么

最近和小伙伴聊天很开心,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吃上,她就问我什么是焖子?今天就具体的说说焖子是什么。焖子怎么做。

焖子是什么
焖子是什么

1、焖子是北方地区特色小吃,主要成分为淀粉制成的凉皮、凉粉等,并佐以芝麻酱等制成。流行于胶辽、河北、河南和天津等地区,在大连、烟台、丹东、行唐、定州、天津等地皆有分布。不同地方,焖子的做法有差异,烟台、大连焖子用地瓜淀粉做原料,河北行唐、定州焖子用精瘦猪肉和山药粉面灌制而成。

2、准备材料:锅,炉,蒸笼,麻布,简易木棍。白面馒头,地瓜淀粉,盐,大料,肉汤。

3、用绞肉机或者家用丝刨器将蒸熟晾好的馒头打成细碎的馒头末,把碎馒头末和地瓜淀粉按照比例一起绞碎揉烂变成胶合面糊状态。放上盐,大料,肉汤一起揉进面糊。

4、将麻布打湿,铺在蒸笼上。放在锅内。将做好的面糊浇灌在麻布上,面糊四周用简易木棍裹着麻布撑住,避免面糊四处淌散。

5、盖好锅盖,开始蒸煮,根据自己铺设的厚度和屉数揣摩时间。可以打开笼盖,轻提一角感觉一下手感,如有了弹性,比较柔软,即可。

6、下笼,把蒸好的焖子块自然风干。直到变成赭石颜色方可,切块、切丝,整理成需要形状。

以上的就是关于焖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