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愿逝者一路走好的诗句有哪些

诗句,就是组成诗词的句子。诗句通常按照诗文的格式体例,限定每句字数的多少。那么愿逝者一路走好的诗句有哪些呢?

愿逝者一路走好的诗句有哪些
愿逝者一路走好的诗句有哪些

1、宋代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原文: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2、西晋潘安《悼亡诗三首(其一)》。原文:荏苒冬春谢,寒暑忽流易。之子归穷泉,重壤永幽隔。私怀谁克从?淹留亦何益?僶俛恭朝命,回心反初役。望庐思其人,入室想所历。帏屏无仿佛,翰墨有余迹。流芳未及歇,遗挂犹在壁。怅恍如或存,回遑忡惊惕。如彼翰林鸟,双栖一朝只。如彼游川鱼,比目中路析。春风缘隙来,晨溜承檐滴。寝息何时忘?沈忧日盈积。庶几有时衰,庄缶犹可击。

3、宋代贺铸《鹧鸪天·重过阊门万事非》。原文:重过阊门万事非,同来何事不同归?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原上草,露初晞。旧栖新垅两依依。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

4、唐代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三)》。原文:闲坐悲君亦自悲,百年都是几多时。邓攸无子寻知命,潘岳悼亡犹费词。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缘会更难期。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5、唐代白居易《为薛台悼亡》。原文:半死梧桐老病身,重泉一念一伤神。手携稚子夜归院,月冷空房不见人。

6、宋代陆游《沈园二首(其二)》。原文:梦断香消四十年,沈园柳老不吹绵。此身行作稽山土,犹吊遗踪一泫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愿逝者一路走好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