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獴是什么动物

动物是生物的一个种类。它们一般以有机物为食,能感觉,可运动,能够自主运动或能够活动之物。动物有很多的种类,那么獴是什么动物?下面一起来看看。

獴是什么动物
獴是什么动物

1、獴是一种小型的哺乳动物,而且獴也是一些长身、长尾而四肢短的动物,它们以吃蛇为主,獴是蛇的天敌,它们不仅有与蛇搏斗的本领,而且自身也具有对毒液的抵抗力。

2、据了解,獴是獴科动物的通称,是一些长身、长尾而四肢短的动物。它的体毛和尾毛均甚粗长而蓬松,稍似棕蓑。吻部及眼周围的短毛棕褐色;颊、额、头顶及耳朵均为黑色的短毛。对于它的头骨枕部颇高,后脑较宽阔。吻部短而钝,眶下孔位于第三上臼齿上,眶上突和颧骨眶突都发达,但只有个别成年和老年标本两骨汇合形成一骨质眼环。

3、獴的毛皮颜色会随着气候变化而改变,它喜栖于山林沟谷及溪水旁,多利用树洞、岩隙作窝。早晨或黄昏出洞觅食。经常雌雄相伴,有互相救助的习性。母兽携幼仔出游时,常发出咕咕叫声在前引导。嗅觉异常灵敏,当发现地下有蚯蚓、昆虫幼虫时,立即用前爪和吻鼻端拱土挖掘。

以上的就是关于獴是什么动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