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钰莹出生日期是什么

杨钰莹出生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石岗镇一个普通家庭,毕业之后,杨钰莹考入江西省歌舞团,并开始接触正统的歌舞剧。下面一起来看看杨钰莹出生日期是什么?

杨钰莹出生日期是什么
杨钰莹出生日期是什么

1、杨钰莹,1971年5月11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石岗镇,中国内地女歌手、主持人、音乐制作人,毕业于南昌师范学校(豫章师范学院的前身)。

2、1990年,发行首张翻唱专辑《爱我多深》,同年10月,签约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代签约歌手之一。1991年,发行首张原唱音乐专辑《为爱祝福》,同年参演处女作电影《时光列车》(未公开发行)。1992年,因演唱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曲《我不想说》被全国观众熟知,因此获得中央广播电台“听众最喜爱的歌手”奖。1995年,登上央视春晚并演唱歌曲《轻轻地告诉你》。1997年,首次隐退歌坛。1998年,出版美容书《杨钰莹美颜物语》。2000年,发行转型专辑《故事》复出歌坛,同名主打歌《故事》在第1届音乐风云榜上获“十大金曲”奖。2002年,在北京举行出道后个人首场演唱会。2003年,发行专辑《我有一段情》。2005年,全面隐退歌坛。2011年12月,参加深圳卫视《年代秀》节目录制,再次复出。

3、2013年5月,担任天津卫视综艺节目《天下无双》的主持人。2014年4月19日,在广州举行个人演唱会。2015年8月,参加湖南卫视明星生活体验秀节目《偶像来了》。2016年7月10日,受聘为豫章师范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2019年10月30日,由其参演的电影《我在春天等你》在腾讯视频播出。2020年12月31日,参加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并演唱歌曲《轻轻地告诉你》。

关于杨钰莹出生日期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