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有什么区别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很多人都已经开始用起了空调,空调可以调节室内的温度,在夏天让我们感觉到凉爽。我国的空调能效标准分为五个等级,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五个等级中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的区别。

空调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有什么区别
空调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有什么区别

1、一级能效代表着空调的节电能力已经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一级能效的空调消耗的能量是几个等级中最低的,也就是说它是最节能的。在这一方面,二级能效的空调的节能水平则不如一级能效的空调,二级能效代表着空调是比较节电的。

2、二者消耗同样的电力获取的制冷量却不相同。一级能效的空调每消耗一瓦特的电力,就可以获取超过3.5瓦特的制冷量;而二级能效的空调每消耗一瓦特的电力,获取的正能量制冷量则低于3.5瓦特。

3、一级能效的空调和二级能效的空调价格也不一样。前者消耗的能量比较低,节省的电量也比较多,所以在市场上价格是最贵的;而二级能效的空调节电的能力不如一级能效的空调,所以它的价格也是比一级能效的空调要低一些。大家在选购空调之前,可以先确认一下自己的需求与购买能力,如果想要购买比较节电的空调,钱也是比较充足的,就可以购买一级能效的空调,如果钱不够,选择二级能效的空调也是可以的。

4、能效等级是什么:能效等级是对能效高低的一种分级方法,我国将其分为五个等级。其中一级是最好的,它消耗的能量是最低的,也是最省电的。如果低于等级五的标准,那么电器是不允许生产出来并进行销售的,否则如果发生了产品事故问题,将受到国家的处罚。这五个等级用颜色和长度来区分,比如说等级一的颜色是深绿色,长度也是最短的,其余四个等级的颜色依次是绿色、黄色、橙色和红色。

以上的就是关于空调一级能效和二级能效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