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型号怎么看

空调对于每个人都是不陌生的,基本上现代家居中都会安装空调,主要是因为空调可以制冷和制热,可以减低夏季室内的温度,也可以在冬季给室内升温,达到一个适宜的室内生活温度。在购买空调时,除了看功率、品牌等信息外,对于型号也是不能忽视的,那么空调型号怎么看呢?

空调型号怎么看
空调型号怎么看

1、型号前两个字母表明的是空调形式,譬如说K代表空调器、F为分体式、C为窗式、Q为嵌入式等,KF就是指分体式空调器;第三个字母为功能代号,其中R是热泵型、D是电热型;接下来的数字就是制冷量,一般只有两位数或三位数。

2、空调按外形分类:分为壁挂式、立柜式、窗式等等,其中壁挂式空调是比较常见的,有价格低、制冷量小、空间占用小等特点,适合一些空间比较小的房间使用。立柜式空调的制冷量大,而且风力强,但是所占的空间面积大,适合大客厅使用,还有一种升级版的圆柱柜式,有着更大的送风口,而且占地小、造型时尚,不过价格也更高就是了。

3、空调按功能分类:主要分为单冷型、冷暖型两种,其中单冷型空调只能制冷,也就是只能在夏季使用,而冷暖型空调,有制热、制冷两种功能,夏季、冬季均可使用。此外,还有一种冷暖电铺热空调,不仅可以制冷、制热,还有辅助功能,让制热效果更快、更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空调型号怎么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