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产于福建的名茶有哪些

在众多盛产茶叶的南方地区当中,福建是我国生产茶叶最多的地方,这里生产出来的茶叶不光产量多,而且品质也非常的好,培育出了很多我国有名的茶叶,那么产于福建的名茶有哪些呢?

肉桂茶
肉桂茶

1、肉桂茶:是武夷岩茶中著名花色品种之一。肉桂又名玉桂,原为武夷名丛之一。在清朝中已负盛名。肉桂除了具有岩茶的滋味外,更以其香气辛锐持久的高香而备受人们的欢迎。

2、福建白茶:最主要的特点是毫色银白,素有“绿妆素裹”之美感,且芽头肥壮,汤色黄亮,滋味鲜醇,叶底嫩匀。冲泡后品尝,滋昧鲜醇可口。

3、大红袍:产于福建武夷山,属乌龙茶,品质优异。中国特种名茶。其外形条索紧结,色泽绿褐鲜润,冲泡后汤色橙黄明亮,叶片红绿相间。

4、福建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乌龙茶类的代表。它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是我国绿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花茶七大茶类之一。

5、漳平水仙茶:是漳平茶农创制的传统名茶。福建省漳平市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漳平九鹏溪地区是漳平水仙茶主产区,其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形成了漳平水仙茶独特的品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产于福建的名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