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叶紫檀掉色正常吗

各位玩友都知道,好的品质的小叶紫檀,真的是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玩友喜欢入手小叶紫檀,不仅仅因为它炒得很火,更因为它自身的品相,盘出包浆的小叶紫檀是最迷人的。那么小叶紫檀掉色正常吗。

小叶紫檀掉色正常吗
小叶紫檀掉色正常吗

1、正常。紫檀遇到空气或者盘玩发热就会释放出紫檀素,紫檀素经过空气的氧化会变黑形成氧化膜,氧化膜再经过手掌的摩擦就相当于使用8000目的细砂子抛光打磨一样。

2、小叶紫檀佛珠掉色,很多人认为是质量问题,其实并不是。小叶紫檀掉色的这种情况其实是与紫檀木料的特性有关,小叶紫檀自身含有一种叫做“紫檀素”的色素,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成紫黑色。若是购买的紫檀出现掉色情况,大可放心!

3、反之若是没有掉色,倒要好好鉴别一番。据了解,很多商家为将手中的假小叶紫檀卖出,都会宣称小叶紫檀不掉色。在古代印度,小叶紫檀的粉末是最好的红色染料,并广泛用在染布行业,在唐代,天竺的这一染料也曾传到唐朝。将紫檀木料磨研成粉,用手沾取一点,便会将手指染红。

4、小叶紫檀刚开始盘玩时掉色是肯定的,但是一段时间后,便会形成包浆,包浆形成后就不会掉色了。包浆时,多放少盘的效果最好,包浆形成的也会是最快的。小叶紫檀手串掉色也是鉴别真假方法之一,除非已经包浆的手串,否则不掉色的肯定是假紫檀。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叶紫檀掉色正常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