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泉州十大名小吃是什么

泉州简称“鲤”,别名“鲤城”、“刺桐城”、“温陵”,是国家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唐朝时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那么泉州十大名小吃是什么呢?

面线糊
面线糊

1、面线糊:是以福建泉州为发源地,而后传至福建省闽南地区的小吃,呈糊状,是由细面线、番薯粉制作成。先将水煮开,放入番薯粉和调料、面线。一般为早餐食用,就着油条跟马蹄酥吃。

2、烧肉粽:是福建的特有小吃,泉州的烧肉粽历史悠久,具有香甜嫩滑,油润不腻,精工细作等特点。泉州的肉粽闻名于海内外,肉粽店遍布大街小巷,最为有名的是东街肉粽,它家的粽子被评为中华名小吃。这里的肉粽品种之多,并有大小之分,但主要区别在还在于原料上,主要以干贝、香菇、虾仁、鸡蛋、鱿鱼须、瘦肉、海蛎干为主料。

3、土笋冻:是发源于福建泉州的特色食品,是一种由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它含有胶质,主原料是一种蠕虫,属于星虫动物门,学名可口革囊星虫,身长二、三寸。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配上好酱油、北醋、甜酱、辣酱、芥辣、蒜蓉、海蜇及芫荽、白萝卜丝、辣椒丝、番茄片,就成了色香味俱佳的风味小吃。

4、姜母鸭:是发源于泉州的一道传统美食,“姜母鸭”不仅好吃,也是一种药膳,营养价值极高,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吃姜母鸭正好,滋补强身,温而不燥。

5、醋肉:是泉州特色小吃之一,是油炸美食,将猪肉切片加入糖,盐,醋,蛋清等调味料腌制一段时间,然后放进油锅里面炸一炸,地道的泉州醋肉采用的是纯瘦猪肉,色泽金黄,外酥里嫩,还散发着醋香味。

6、萝卜饭:在《舌尖上的中国》里,一道泉州萝卜饭勾起所有在外福建人的胃口,沙土萝卜、八分肥两分瘦带皮的肥肉,与香菇、海蛎、虾干同煮,浓浓的饭香,伴着萝卜清爽的口感,不禁让人想起家乡的美好和同乡人的热情。

7、海蛎煎:又称蚝仔煎。原料:鲜海蛎、花生油、葱、干淀粉、精盐、酱油等。特点:小而肥嫩,原汁原味、鲜美可口、物美价廉。另海蛎食疗,适用于久病血亏或热病后阴津耗伤的烦状不寐,心神不安,自汗盗汗,遗精等症。

8、肉夹包:泉州的肉夹包据说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也是传统面点之一,现在的肉夹包不管是在味道上,还是在制作上都有了很大的区别,肉夹包采用上等五花肉制作而成,配上了高浓度的香料,虽然外表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吃起来味道很不错,肉质鲜嫩,咸香适口。

9、牛肉羹:在泉州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食,牛肉羹被分为了软羹和硬羹的两种,泉州的牛肉羹是属于硬羹的一类。

10、四果汤:是福建漳州,泉州地区的小吃,尤其是夏天,吃的人非常多,四果汤在街边都可以买到,把石花膏刮成均匀的细条,然后把它盛在碗里,还加入了红豆沙或芋泥等多种食材,然后加上一勺蜂蜜水,基本完成了。口感爽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泉州十大名小吃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