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孝感美食有哪些

孝感,是湖北省地级市,因东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行孝感天动地而得名。那么孝感美食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孝感美食有哪些
孝感美食有哪些

1、孝感米酒是湖北省孝感市传统的风味小吃,孝感米酒白如玉液,清香袭人,甜润爽口,浓而不沽,稀而不流,食后生津暖胃,回味深长。

2、云梦鱼面:是湖北地区的特色传统名吃之一,主产于湖北省云梦县,并因此而得名。鱼面营养十分丰富,食之易于消化吸收,并具有温补益气的作用,被人们美誉为长寿面。

3、胡金店水汽包子:刚出锅的水汽包子,汽水足、金黄剔透,皮薄馅厚,外脆内软,烫嘴暖身,再加上韭菜的那种四溢清香,更让人欲罢不能。

4、豆油藕卷:俗叫豆油卷,是楚乡湖北孝感民间传统风味素菜名馔。因孝感向以盛产优质莲藕出名,故当地人民素喜烹食各种藕肴,是当地人最喜欢吃的美食之一。

5、孝感麻糖:是湖北有名的传统小吃之一。外形犹如梳子,色白如霜,香味扑鼻,甘甜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有暖肺、养胃、滋肝、补肾等功效。

6、干拨才鱼筒:干拨才鱼是一道美味佳肴,主料是活才鱼(乌鱼)、麻油、猪油、酱油。成菜鱼香独特,色泽紫红光润,鲜嫩味浓,是酒饭适宜的佳品。

7、“安陆翰林鸡”,是楚北安陆市太白酒楼烹制的系列太白菜肴之一,此肴得名,是取李白曾供翰林职之意。经复蒸烹制成,可谓制工精细,造型生动,形神兼备,质佳味美。

8、大悟臭豆腐:是一种霉制豆腐,闻着有股霉香味,吃到口中则奇香无比,且刺激味蕾,使人唾液顿增、胃口大开。吃不下东西时,请吃几口大悟臭豆腐,包你食欲大增。

关于孝感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