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雕是什么

在不少古装剧中,经常看到剧中的主角对店小二说:来两斤花雕。那么花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花雕是什么
花雕是什么

1、花雕是浙江绍兴地区的一种坛装黄酒,因为酒坛的外面,描绘有五彩雕塑的装饰而被称为花雕。

2、在各地的花雕酒当中,浙江绍兴的花雕酒的字号最老。绍兴酒的种类丰富,有花雕酒、元红酒、善酿酒、加饭酒、香雪酒等,其中花雕酒最具有当地特色。

3、花雕酒是属于发酵酒中的一种黄酒,堪称是中国黄酒中的奇葩。花雕酒选用上好糯米、优质的麦曲,再辅以江浙地区明净的湖水,用古法进行酿制,再贮存一段时间,就可以产生出独特的风味。

4、花雕酒根据贮存时间不同,分为三年陈、五年陈、八年陈、十年陈,几十年陈等,其中以几十年陈为贵。

5、花雕已经成为绍兴酒的代名词,花雕酒的独特风味,倾倒了历代很多名人墨客。其中,花雕嫁女是绍兴地区特色的传统风俗之一。

关于花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