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热层用什么材料

很多自建房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顶层的隔热措施,如果没有做好,住在顶层的业主会非常热,即便有空调也会非常耗电,所以做好隔热层是刻不容缓的。那么隔热层用什么材料?

隔热层用什么材料
隔热层用什么材料

1、可以用Dike铝箔隔热卷材、保温隔热纸、玻璃纤维棉板/毡、聚氨酯发泡板、离心剥离纤维棉/岩棉、微纳隔热板、气凝胶毡等材料作为隔热层,其中,Dike铝箔隔热卷材因为日照吸收率非常低,可以反射掉大部分热辐射,所以经常被用于屋面、墙面的隔热层。

2、如果楼顶空间大,且楼板的承重能力够强的话,可以在上面多放一些盆景,绿色环保,又可以起到遮阳的作用,只是这种方式可能会破坏屋面防水层,所以要特别小心。

3、根据屋面大小,制定多个适合的木箱,然后在箱内填充沫保温板,方法简单实惠,而且还可以自己动手,注意在木箱上面做好防火、防水处理,否则容易影响效果。

4、如果不能在屋面采取措施,也可以选择吊顶隔热,这样既不会影响其他业主使用,又能起到装饰效果,虽然能隔热,但同时也容易影响房屋层高,让房间变得压抑。

5、建遮阳棚:这种方法的隔热效果很明显,而且除了隔热以外,还可以在里面喝茶聊天,但也存在很大的弊端,比如价格昂贵,建造手续繁杂等等,否则容易被定为违建。

以上的就是关于隔热层用什么材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