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教育目标有哪些

有一句话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迷失在细节里。我们很多教育教学工作,已经细化、量化到最痕量的指标,所以出现了这样的新闻,幼儿园老师为了孩子出勤率达标,孩子家长不会要求退病假学费,老师擅自给孩子集体喂食处方抗感冒药。那么幼儿园教育目标有哪些呢?

幼儿园教育目标有哪些
幼儿园教育目标有哪些

1、我国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是: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2、具体内容如下: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幼儿智力,培养正确运用感官和进行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进对环境的认识,培养有益的兴趣和求知欲望,培养初步的动手能力。萌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好问、友爱、勇敢、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的品德行为、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3、幼儿教育目标是根据教育目的并结合幼儿教育的性质和特点提出来的。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幼儿,它体现了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精神,并兼顾幼儿教育的性质和特点。幼儿教育目标的提法又与学校教育目标略有不同,如把“体”放到了第一位,这是因为在幼儿阶段,身体的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健全发展较以后各年龄阶段更为重要的缘故。

4、教育从根本上说就是培养人,所以教育目标是否合理,除了符合社会要求以外,还要看是否符合教育对象身心发展的规律。

关于幼儿园教育目标有哪些的相关男人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