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公主坟的来历是什么

在北京有一个地名叫做公主坟,那里有多条公交线路和地铁线经过,而且还相当繁华,很多外地人搞不清楚为什么叫做公主坟,那么公主坟的来历究竟是怎样的呢?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北京公主坟的来历是什么
北京公主坟的来历是什么

1、公主坟,因为埋葬有两位清朝的公主而得名。这两位公主分别是庄敬和硕公主、庄静固伦公主。庄敬和硕公主埋葬在东边、庄静固伦公主埋葬在西边。

2、庄敬和硕公主(1981.12--1811.03),享年31岁,是嘉庆皇帝和裕皇贵妃所生,嘉庆皇帝的第三个女儿。公元1801年,庄敬和硕公主被许配给蒙古亲王索特纳木多布济。

3、庄静固伦公主(1784.09--1811.05),享年28岁,是嘉庆皇帝和孝淑睿皇后所生,嘉庆皇帝的第四个女儿。公元1802年11月,庄静固伦公主嫁给蒙古族博尔济吉特氏玛尼巴达喇。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公主坟的来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