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龙套是什么意思

跑龙套出自沈从文《跑龙套》,一般说戏固然需要有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等主要角色,但若无「跑龙套」者,也不能成就一场戏。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娱乐圈也是一样。有很多明星大腕都是从跑龙套开始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下面一起看看跑龙套是什么意思?

跑龙套是什么意思
跑龙套是什么意思

1、跑龙套原指戏曲中拿着旗子做兵卒的角色,后比喻在人手下做无关紧要的事。

2、跑龙套:群众演员或称临时演员,香港俗称:茄哩啡、临记或路人甲,是指饰演闲角如贩夫走卒、餐厅内食客和路人等的演员。群众演员的工作时间通常在8个小时,每年剧组会上调工资。由于他们的性质与传统戏曲中的跑龙套类似,所以有时也会称为跑龙套。在电影、舞台或电视节目中,通常会以短期合约制聘用这些演员,称为“临时演员”,香港俗称“临记”,临时记录演员。

3、在广东粤剧之中,跑龙套又叫马前卒,广东人有谓“行就行先,死就死先,企就企两边”(走就走先,死就死先,站就站两边)。

4、龙套演员是由四个人组成一个单位(称为堂),一般舞台上多用一堂或两堂,扮演剧中的侍从或兵卒,负责助威呐喊或烘托声势,用以表示人马众多,是一种以少见多的表演形式。之所以会称“龙套”,则是因为戏服上往往绣有龙纹之故。龙套演员必须要熟悉自己在舞台上的站位,以及各种常用的固定队形变化,另外也需熟悉各种齐唱的曲牌。龙套的功用主要是为了陪衬主角或应故事发展之用,因此如果替人帮衬、打杂或跑腿,做些无关紧要的工作或扮演无足轻重的角色时,一般便称这为“跑龙套”。

关于跑龙套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于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