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赵孟頫绘画有什么成就

赵孟頫[fǔ](1254年10月20日-1322年7月30日),字子昂,汉族,号松雪道人,又号水晶宫道人(一说水精宫道人)、鸥波,中年曾署孟俯。那么赵孟頫绘画有什么成就呢?

赵孟頫
赵孟頫

1、提出“作画贵有古意”的口号,扭转了北宋以来古风渐湮的画坛颓势,使绘画从工艳琐细之风转向质朴自然。

2、提出以“云山为师”的口号,强调了画家的写实基本功与实践技巧,克服“墨戏”的陋习。

3、提出“书画本来同”的口号,以书法入画,使绘画的文人气质更为浓烈,韵味变化增强。

4、提出“不假丹青笔,何以写远愁”的口号,以画寄意,使绘画的内在功能得到深化,涵盖更为广泛。

5、在人物、山水、花鸟、马兽诸画科皆有成就,画艺全面,并有创新。

6、绘画兼有诗、书、印之美,相得益彰。

7、在南北一统、蒙古族入主中原的政治形势下,吸收南北绘画之长,复兴中原传统画艺,维持并延续了其发展。

8、能团结包括高克恭、康里巎巎等在内的少数民族美术家,共同繁荣中华文化。

以上就是对于赵孟頫绘画有什么成就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