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什么意思

最近日本援助中国武汉的物资上写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火了,那么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什么意思?日本这样写想表达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什么意思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什么意思

1、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字面意思指的是身处不同的地域,但是却在同一个天地之中,这实际上是出自历史故事,并且和鉴真和尚去日本有关系。当年唐朝是世界最强盛的王朝,不仅军事经济强大,并且风俗文化也影响着周边的国家,日本就是其中之一。

2、当时日本有一个长屋王擅长诗词,且对佛法有一定研究。长屋王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佛子,共结来缘”这四句话绣在袈裟上送给唐朝的僧人们,鉴真看到后被深深的打动,并对日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而留下鉴真东渡日本的佳话。

3、但是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真正火爆全网的原因是,日本对于这次我国肺炎疫情的捐赠。日本汉语水平考试HSK事务局捐赠给湖北的医疗物资,上面就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这体现了日本对于我国疫情的关心,也渐渐变成形容邻国和睦的代名词。

以上的就是关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