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州特产有哪些

中国有那么多城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土特产,泰州的特产虽没有“高大上”,但丝毫不影响其精致,口味也是一级棒!下面一起来看看泰州特产有哪些。

泰州特产有哪些
泰州特产有哪些

1、兴化大闸蟹:特定品质兴化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俗称河蟹、螃蟹,英文名:xinghuacrab。此蟹产于江苏泰州兴化,属于淡水河蟹。近年来,兴化水产养殖实现了从粗放到集约,从零星分散到规模经营的巨大转变。今年水产总量将接近14万吨,其中河蟹产量达2万吨。兴化大闸蟹品牌主要有“红膏”、“板桥”等。其中红膏大闸蟹是兴化大闸蟹的典型代表,除了具有江苏蟹“壳青、肚白、金爪、黄毛”的共性特点外,还具有“膏红、肉鲜”的个性特征。

2、泰兴白果:白果树是一种果材两用树种。种仁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供食用,也可入药,有敛肺定喘之功效,主治痰哮喘咳、小便频数等症。木材是淡黄白色,树纹细密,制成用具后长期不翘不裂,适合做成翻砂模型、绘图板、雕刻、上等家具和工艺品。叶子可提取治疗心血管病的药物。

3、黄桥烧饼:黄桥烧饼之所以出名,与著名的黄桥战役是紧密相连的。在陈毅、粟裕等直接指挥下的黄桥战役打响后,黄桥镇12农磨坊,60只烧饼炉,日夜赶做烧饼。镇外战火纷飞,镇内炉火通红,当地群众冒着敌人的炮火把烧饼送到前线阵地,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壮丽凯歌。黄桥烧饼制作是以面粉等为主要原料的饼状面点的传统手工技艺,主要用料面粉为黄桥地区特产的小麦精粉。

4、泰兴香荷芋:芋头的一个特色品种,天南星科,芋头属,多子芋类,芋芽略带红色,母芋及子芋表皮深褐色,鳞片毛环生、节密、棕色,肉质乳白色,有独特香味。泰兴香荷芋香味独特、口感细腻,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系养胃保健的优质碱性食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泰兴香荷芋营养丰富,每500克球茎中含有碳水化合物58克,蛋白质9.4克,脂肪0.4克,胡萝卜素0.09克,抗坏血酸17毫克。经常食用泰兴香荷芋能强身健体,增强食欲,所含抗体球蛋白能提高机体抵抗力、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管理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是馈赠亲朋的健康礼品。泰兴香荷芋的食用方法多样,可通过炒、煮、焖、蒸、炸等烹调手法,做成芋头红烧肉、扁豆烧芋头、芋头烧肉圆、芋头鸭煲、芋圆等美食,其中“芋头红烧肉”是泰兴接待贵宾的必备佳肴。

5、兴化面粉:“兴化大米”、“兴化面粉”、“兴化香葱”、“兴化大闸蟹”、“兴化大青虾”五大集体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批准登记注册。兴化成为全国首个一次成功申报注册5个农产品集体商标的县(市)。据介绍,新注册登记的五大集体商标将分别由兴化大米、面粉、香葱、大闸蟹、大青虾等五个行业协会统一使用,作为协会联合组织及其成员的身份标志。

6、泰兴花生:泰兴花生泰兴花生果泰兴盛产花生果,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上乘,为传统闻名的“猪、油、酒”三大特色之一。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基础上,泰兴市农科所采用高新技术孵育,成功推广出了泰花一号、泰花二号、泰花三号新品种,具有保持原有品质、大幅度提高产量、趋于优质专用的特性。泰花一号,原名“79-10-1”,采用“二辐三号”与“辐矮50”杂交选育而成。荚果普通型,大小中等,二粒荚为主,果型整齐,网目较小,网纹较深。500克果数365个,500克仁数768,百果重165--175克,百仁重75克,出仁率72--74。籽仁椭园形,种皮粉红色。

以上的就是关于泰州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