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州一家人》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温州一家人》全剧以温州人周万顺一家的命运沉浮,浓缩温州人创业奋斗历程,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的时代变迁。那么《温州一家人》的剧情简介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温州一家人》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温州一家人》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1、《温州一家人》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影视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电视剧,[1]既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的“工农商”三部曲所推出的第二部力作,也是《闯关东》、《钢铁年代》之后,孔笙与高满堂的第三度合作,通过温州一户普通人家的草根创业史,贯穿起改革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

2、剧情简介:上世纪80年代初,浙江温州一户普通农民家庭背井离乡,在中国各地和欧洲艰苦创业的故事。描写了温州农民周万顺、老婆赵银花、儿子麦狗和女儿阿雨一家人,卖祖屋、借钱闯荡,将女儿被送往意大利,周万顺和老婆从捡破烂、做销售员,儿子麦狗卖眼镜开始,一步一步走到做皮鞋、做纽扣、挖油井,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和各种坎坷,最终转型成为现代企业的过程。女儿阿雨,也从一个13岁的小姑娘读书和打工开始,最终成为跨国企业老板,成为在意大利的中国海外商人的代表,这是一代中国商人的奋斗史,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的展现。

关于《温州一家人》的剧情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