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兰草一般指佩兰,分布于中国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云南、四川、贵州、广西、广东及陕西。日本、朝鲜也有。野生罕见,栽培者多。野生者生路边灌丛及山沟路旁。下面一起来看看兰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兰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兰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1、土壤:养殖时用含腐殖质的土壤最合适生长,可将河沙,腐叶土,珍珠岩和堆肥混合起来配制,能确保排水性,且更加肥沃,松软,对生长更有利。

2、光照:它比较耐阴,养护时春夏秋三个季节都应摆放在散光处,每天的见光时间保证在六到八小时,注意避开直射光。冬季温度低,光照温和,可接受全天的直射光。

3、温度:养护时提供16度到24度之间的温度最适合生长。它的抗冻能力和耐高温能力都很差,因此冬季要注意御寒保暖,确保温度在10度以上。夏季要降温处理,放在通风避光处,温度不可超过30度。

4、浇水:养护时浇水要注意不可过量也不可缺水,土壤稍微湿润最好。大概5到7天浇水一次,具体的次数要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化,做到润却不湿,干却不燥的状态。

5、施肥:施肥时要用低浓度的,且施加前要先用清水稀释。不可用浓肥或者是生肥,容易烧伤根系,影响生长发育。生长旺盛期肥料用腐熟的饼肥水,花期前后用草木灰或者是磷酸二氢钾肥液。

关于兰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