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戊二醛属于哪类消毒剂

戊二醛能杀灭细菌繁殖体、真菌、芽胞。为无色或微黄色澄明液体,具有广谱、高效、低毒、使用安全、腐蚀性小稳定性好等特点。那么戊二醛属于哪类消毒剂。

戊二醛属于哪类消毒剂
戊二醛属于哪类消毒剂

1、中性强化消毒液。戊二醛消毒液是一种新型、高效、低毒的中性强化消毒液,可杀灭细菌繁殖体、细菌芽孢、肝炎病菌等病原微生物。戊二醛主要通过其两个活泼的醛基来杀灭微生物;其活性受pH和温度等因素的影响;戊二醛在酸性条件下,其单体水解成一水化合物、二水化合物,环状的半乙缩醛和类似乙缩醛的多聚体。

2、在酸性条件下,提高温度可产生更多的自由醛基,从而提高其生物学活性。戊二醛在PH7.5-8.5碱性条件下,其生物活性较高,可杀灭包括芽胞在内的所有微生物;戊二醛在碱性条件下可以聚合成丁间醇醛型不饱和多聚体,再形成更高的聚合形式;在碱性水溶液中,戊二醛的聚合作用是不可逆的,随着聚合体的逐渐增多,其活性逐渐减弱或消失;碱性戊二醛随pH和温度提高,存放时间延长,均可导致聚合作用加强,从而加快其活性降低。因此碱性戊二醛活性较强,但有效期一般只有两周;酸性戊二醛活性较弱,但有效期较长,可达1个月。

以上的就是关于戊二醛属于哪类消毒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