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名酒有哪些

虽说河北是中国酿酒技术的发祥地之一,但河北除了衡水老白干并没有什么比较知名的白酒,那么河北名酒有哪些?

河北名酒有哪些
河北名酒有哪些

1、衡水老白干。说到河北名酒不得不提一下衡水老白干,衡水老白干是老白干香型的开拓者,老白干酒兴于汉,盛于唐,以醇香、典雅、甜美而闻名。具有香气高雅,醇厚,柔和,回味悠长等特点。

2、御河春。御河春产自河北沧州,属于浓香型白酒的一种,以优质红梁为原料,采用传统泥池固态发酵、陈酿工艺酿造而成。御河春具有香味浓郁,口感柔和香甜,余味干净芳香等特点。

3、涿鹿。河北涿鹿酒业始建于1949年,旗下有张家口老窖系列产品、涿鹿老窖系列产品、涿鹿二锅头系列产品,是集白酒、葡萄酒、果露酒、饮料、啤酒六大系列,综合生产能力2万吨大型酒类生产企业。

4、避暑山庄。避暑山庄酒业位于河北承德,其生产的产品山庄老酒历史悠久,据载已有5500余年历史。现有资产10亿元,员工2000人,占地面积33.35万平方米,是大型酒业生产企业。

5、五合窖。五合窖产自河北定兴,以本地高粱、大米、玉米、糯米、小麦为原料,经传统五粮型酿酒工艺,泥池发酵、续糟配料、混蒸混烧、跑窖循环酿造而成。具有酒窖香气浓郁,醇厚协调,入口香甜,口感清爽等特点。

关于河北名酒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