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趣》表达了什么情感

《童趣》是清代文学家沈复创作的一篇散文,相信很多网友都阅读过,那么网友们知道《童趣》表达了什么情感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童趣》
《童趣》

1、全文可分为两部分。第一段为第一部分,总写童年视觉敏锐,喜欢细致地观察事物,常有意想不到的乐趣。第二段至篇末为第二部分,具体写童年观察景物的奇趣。

2、这篇散文表现了作者儿时富于想象、幻想的一段趣事,文字朴素自然,情感真挚,语言生动。

3、创作背景:沈复少年随父游宦读书,青年以后经历坎坷,中年曾经商,所以他一生游历过许多地方。嘉庆十三年(1808年)随翰林院编修齐鲲出使琉球,参加册封琉球国王的盛典,十月间归国。在此期间,创作了《浮生六记》。《童趣》就是卷二《闲情记趣》中的一篇,追忆了童年富有情趣的生活,表达了童年生活的乐趣。

以上就是对于《童趣》表达了什么情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