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种玉米是转基因的

玉米(Zea mays L。)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粮食作物,广泛分布于美国、中国、巴西和其他国家,那么哪种玉米是转基因的?

哪种玉米是转基因的
哪种玉米是转基因的

1、国内是不允许生产和销售转基因玉米品种种子及其产品的,要卖转基因种子,必须由国务院批准。目前我们经常吃的这种甜玉米是非转基因的。

2、这种玉米主要是通过传统的育种技术,由几种野生品种相互杂交,进而筛选出来的优势杂合体。这种玉米的种子在播种第一代后,由于杂种的性状分离,不能继续种植。而如果是转基因植株的话,是可以连续播种很多代的。

3、自转基因玉米问世以来,虽然它的某些改良性状可以符合人们的要求,但是它的安全性仍然饱受争议。科学家及各国政府也对转基因玉米持有不同态度。

关于哪种玉米是转基因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