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砖到底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大部分农村的老房子都是用红砖砌成的。现在国家已经禁止再使用红砖作为建筑材料了,因为它会浪费土地资源并且烧制过程中会造成污染,所以这都是为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那么在以前生产力比较低下的年代,人们为什么会选择用红砖来建房子呢?

红砖到底有什么好处
红砖到底有什么好处

1、透气性好。红砖可以“呼吸”,能够有效吸收太阳光的热量,这样在冬天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冷,吸水性也很好。对室内外的温度起到很好的调控作用。

2、劳固。这个条件十分重要,也是人们选用红砖的主要原因。经过高温的窑烧过以后,黏土发生了一些化学变化,能够使红砖更加的坚固,不怕风吹日晒。

3、取材方便。红砖的原料是黏土,而土地是非常普遍的资源,这样成本就低,所以在那个物质条件不丰富的年代,人们会选择红砖来盖房子。

4、现在都是钢筋混凝土的建筑材料,不仅比红砖坚固,防风效果也很好,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更小,所以才会被人们推广使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砖到底有什么好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