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仓鼠可以活多少年

仓鼠是经常看到的小宠物,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喜欢养小仓鼠,很多人的寿命感到好奇。那么仓鼠可以活多少年呢?

仓鼠可以活多少年
仓鼠可以活多少年

1、仓鼠的寿命是很短暂的,一般正常情况下仓鼠们的寿命也就只有两三年,多数仓鼠在过两岁后身体状态就有些不太好了。

2、在鼠友的精心饲养下还是有仓鼠可以活过三岁的,不过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不过公婆仓鼠的寿命要比其他的侏儒仓鼠的寿命稍长一些,养得好的话活到三四岁也是有可能的。

3、若是想要仓鼠陪伴在主人身边的时间更加长久,一定不要合笼!身为独居动物的仓鼠独自生活在饲养笼就可以了,并不会感到孤单,所以不要想当然的给仓鼠找伙伴。有着较强领土意识的仓鼠很可能会和自己的同居鼠斗得你死我活,很多情况下战斗力比较弱的仓鼠都会被欺负得很惨或是被咬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仓鼠可以活多少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