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胡大海怎么死的

胡大海(1362年),字通甫,泗州虹县人,明初朱元璋手下军事将领,那么胡大海怎么死的?

胡大海怎么死的
胡大海怎么死的

1、胡大海被降将所杀的。

2、最初,攻下严州,苗将蒋英、刘震、李福都自桐庐前来归附。胡大海十分喜爱他们骁勇,就留他们在自己的麾下。

3、至元二十二年(1362年)二月七日,三人谋划作乱,早晨进入分省署,请大海在八咏楼观弩。胡大海前去,蒋英派其党羽跪在马前,假装诉说蒋英的罪过,胡大海还没来得及回答,回过头来看蒋英。蒋英拿出袖中的槌子猛击大海,直中脑部倒地,他的次子胡关住、郎中王恺都遇害。蒋英等人在城中大肆掠夺后,投奔了张士诚。这以后李文忠攻打杭州,杭州人抓住蒋英来降,朱元璋命令杀了他,用他的血来祭奠大海,并作文以祭。明朝建立后,特赠光禄大夫,追填封越国公,谥武庄,肖像功臣庙,位列第七,配享太庙。

关于胡大海怎么死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