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学化合价口诀是什么

化合价口诀,是用于学习化合价的口诀。化合价是一种元素的一个原子与其他元素的原子构成的化学键的数量。那么化学化合价口诀是什么呢?

化学化合价口诀是什么
化学化合价口诀是什么

1、口诀一:钾钠银氢正一价,钙镁钡锌正二价。铁正二三铜一二,三铝四硅二四碳。氟氯溴碘氮价多,单质零价永不变。

2、口诀二:钾钠银氢正一价,氟氯溴碘负一价。钙镁钡锌正二价,铝正三(来)氧负二。亚铁正二铁正三,亚铜正一铜正二。氢氧硝酸负一价,碳酸硫酸负二价。铵根却是正一价,勿忘单质是零价。

3、口诀三:一价氢氯钾钠银;二价氧钙钡镁锌。三铝四硅五价磷,变价元素记在心。二三铁,二四碳,一七氯,三五氮。二四六硫要分清,铜汞一二也都有。单质元素价为零。负一硝酸氢氧根,负二碳酸硫酸根。负三记住磷酸根,正一价的是铵根。

4、口诀四:钾钠银氢正一价;钙镁钡锌正二价;氟氯溴碘负一价;通常氧是负二价;铜正一二铝正三;铁正二三硅正四;碳有正二和正四;硫有负二正四六;负三正五氮和磷;锰为正二四六七。

5、口诀五:一价氢氯钾钠银,二价氧钙钡镁锌。三铝四硅五氮磷,二三铁二四碳。二四六硫都齐全,铜汞二价最常见。单质零价要记清,负一氢氧硝酸根。负二碳酸硫酸根,负三价是磷酸根。正一价的是铵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化学化合价口诀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