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长跑是多少米

中长跑运动是一项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综合性项目。一般把800米—10000米统称中长跑项目。需要人体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高速度跑步。中长跑的动作要注意向前运动的效果,身体重心不要下降过大,两腿、两臂动作自然放松省力,两腿落地要柔和并有弹性。中长跑采用的训练方法有重复训练法、间歇训练法、下面,来看详细介绍!

中长跑是多少米
中长跑是多少米

1、中长跑是中距离跑和长距离跑的简称。属800米以上距离的田径运动项目。现为奥运会项目的中距离跑项目有男、女800米和1500米;长距离跑项目有男、女5000米和10000米(女子3000米为非奥运项目),另外还有男女马拉松及3000米障碍赛。

2、中长跑训练方法:持续跑训练法。一般持续1-3小时,跑时心率以130-150次/分为标准,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有效地发展必要的耐力,还可以作为大强度训练和紧张比赛后恢复手段。

3、变速训练法:准备活动10-15分钟轻松慢跑。接着进行20-30分钟左右自由放松的较快速度跑,途中还可以根据训练场地的实际地形进行50-100米不等距离的上坡加速跑或下坡冲刺跑8-10次,并可随意穿插跳跃练习。然后做5分钟左右慢跑调整,再进行30秒-1分钟的快速冲刺,最后以慢跑结束训练。

4、间歇训练法:在进行正式间歇训练之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使心率达到每分钟120次左右。进行100米、150米或200米间歇跑训练时,练习中的心率应达到每分钟170-180次,但进行较长段落如1000米间歇时,快速跑结束时心率每分钟可达185次左右。进行步行或者放松跑调整时,要使每分钟心率下降至120-140次以后再进行快跑,这期间的间歇时间不要超过60-120秒。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长跑是多少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