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权是怎么死的

孙权是三国时代吴国的开国皇帝,也是历史上少有的长寿皇帝。年少便掌握东吴大权的他,足智多谋,为吴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那么孙权是怎么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孙权是怎么死的
孙权是怎么死的

1、孙权是病逝的。在太元元年的十一月,孙权在南郊祭祀天地后,便感染风疾。因年岁已高,无法医治,他自知大限将至,于是在十二月,就急召诸葛恪入朝交代后事。在神凤元年四月,孙权病逝,享年七十一岁,是三国时期统治者中寿者最长的人。

2、孙权,字仲谋,三国时期孙吴建立者。孙权从小就英武果断,胆量过人。在十九岁就继承了哥哥孙策的位置,击败黄祖。后在赤壁之战,联合刘备,大败曹操军。又从刘备手里夺回荆州、杀害关羽、大破北伐军。建立吴国,自立为帝。

3、孙权在位期间对整个江南地区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亲自受田,创造耕牛,提高农业生产。在发展生产期间还兴修水利,扩大秦淮河的水道。此外,孙权发展了航海事业,派人出使辽东半岛、高句丽、林邑等地。还建造了金陵的第一座佛寺。

关于孙权是怎么死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