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鲜酱油是生抽还是老抽

超市里有很多种酱油,可以说是琳琅满目,比如生抽、老抽、超级酱油、海鲜酱油、冷酱油等等。那么海鲜酱油是生抽还是老抽?下面一起来了解。

海鲜酱油是生抽还是老抽
海鲜酱油是生抽还是老抽

1、生抽和老抽和海鲜酱油都是我们常用的酱油,其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2、从颜色上区别: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海鲜酱油是特级生抽酱油为主料,配以经现代工艺提炼出的海鱼虾的精华液,颜色跟生抽差不多,但比生抽色泽亮丽。

3、从味道上区别: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海鲜酱油香味浓郁,味道鲜甜,海鲜风味悠长持久。

4、从用法上区别:生抽主要用来调味,一般的炒菜或者凉拌菜均可用,亦可用于蘸食;而老抽主要用来调色,一般用于闷煮、红烧菜肴等,不建议蘸食或凉拌;海鲜酱油口味鲜美,主要适合点蘸、凉拌。

5、从体态上区别:生抽和海鲜酱油澄清透明、稍有挂壁;老抽稠度适中,挂壁明显。

6、对于烹饪菜色的不同:所需要的酱油也有不同的要求。一般在炒菜或者是凉拌菜的时候,放生抽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生抽色淡,炒出来的菜既不会失去菜原本的颜色形态,又比不添加生抽更美味可口;清蒸或吃海鲜用的点蘸用海鲜酱油味道更鲜美、香甜;但在做其他需要上色提味的菜,比如肉类菜肴时,则老抽就是最佳选择了,需要放老抽来进行调味与增色,老抽能让菜肴的颜色富有光泽,达到色香味俱全的烹饪效果。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鲜酱油是生抽还是老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