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萧何为什么杀韩信

萧何沛郡丰邑(今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人。西汉开国功臣、政治家,“汉初三杰”之一。萧何早年入仕秦朝,担任沛县主吏掾,辅佐沛公刘邦起义。那么萧何为什么杀韩信。

萧何为什么杀韩信
萧何为什么杀韩信

1、因为韩信想要谋反,所以萧何和吕后合谋杀了韩信。

2、公元前197年,陈豨反叛。刘邦亲自率领兵马前往,韩信托病没有随从。暗中派人到陈豨处说:只管起兵,我在这里协助您。

3、韩信就和家臣商量,夜里假传诏书赦免各官府服役的罪犯和奴隶,打算发动他们去袭击吕后和太子。部署完毕,等待着陈豨的消息。

4、他的一位家臣得罪了韩信,韩信把他囚禁起来,打算杀掉他。他的弟弟上书告变,向吕后告发了韩信准备反叛的情况。

5、吕后打算把韩信召来,又怕他不肯就范,就和萧何谋划,令人假说刘邦平叛归来,说陈豨已被俘获处死,列侯群臣都来祝贺,萧何命令武士把韩信捆起来,在长乐宫的钟室杀掉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萧何为什么杀韩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