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意思是什么

诗,又称诗歌,是一种用高度凝炼的语言,能够形象地表达出作者的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的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那么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意思是什么呢?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意思是什么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草屋的茅檐又低又小,溪边长满了碧绿的小草。

2、这句诗出自《清平乐·村居》,是宋代大词人辛弃疾的词作。此词描绘了农村一个五口之家的环境和生活画面,借此表现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作者把这家老小的不同面貌和情态,以及他们的美好的农家生活描写得有声有色,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表现出作者对农村和平宁静生活的喜爱。

3、全诗: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