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榻榻米来源于哪里

榻榻米作为一种家居用品,在国内是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了,尤其是受到喜爱日式风格或是户型偏小的业主们所追捧。那么,大家对于榻榻米了解吗?榻榻米来源于哪里呢?

榻榻米来源于哪里
榻榻米来源于哪里

1、很多人以为榻榻米起源于日本。但其实不是,榻榻米最早就是从我们国家开始的,在汉代时候就兴起了。到了隋唐时期就更加风靡,因为太流行了,所以到了唐朝的鼎盛时期,榻榻米就流传到了日本和韩国。在日本榻榻米不断地发扬,让更多人知道了。榻榻米至今将近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

2、榻榻米的使用非常灵活,在电视剧里我们经常看到日本人白天的时候在榻榻米上会客吃饭,到了晚上就在榻榻米上打地铺。这也解决了日本人土地稀缺的一个问题。

3、所以,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也会将书房装修成榻榻米,不仅新颖,也很实用。其实,榻榻米除了这些优点之外,它对人体也有好处。因为质地软硬适中,所以睡再榻榻米上对人体的骨骼有好处,尤其是正在长身体的孩子,睡榻榻米不会让骨骼变形。

以上的就是关于榻榻米来源于哪里的内容介绍了。